週日到訪美術館內的古典玫瑰園享受下午茶時光,英系的古典玫瑰園的代表作必定是三層的下午茶了。其中又以司康最得我的青睞,回家後仍然對其溫熱的紮實口感念念不忘。

84852.jpg

某次瀏覽臉書時,無意間看到司康,讓我忍不住當天晚上便買好材料,摩拳擦掌準備好好試作一番。
殊不知料理也是要練習的,不是一蹴可躋的。
以下附上我可歌可泣的練習記錄,看完這篇,所有的司康新手可少走我這些冤枉路!
 
第一次,我揉完的麵團太濕導致失敗,何謂太濕?就是手捏無法成團,也無法桿成一片。烤出來的麵團不會膨脹,就是失敗啦!
 

4686.jpg

第二次做的時候,剛好只剩下高筋麵粉,懶人又不信一定要照配方走的我,心裡默想:「應該沒差吧~只是中筋變高筋而已」,各位看倌,看到這裡,不難猜到我這次是失敗還是成功吧!下場當然就是又發不起來啦!裡面還濕濕黏黏,熟不透的麵粉味兒很重。雖然我想補救多發酵30分鐘的,有長高到正常司康的大小,不過裡面仍無法熟透,只是樣子像而已!

4684.jpg

最後,我終於試作成功的司康,味道與外形皆行,只是我是用家中的小烤箱,上色無法跟專業烤箱比。

4687.jpg

 
小撇步:不想加奶油太肥膩的人,可以加入切碎的迷迭香葉,烤出來的司康有一股醉人的香氣!不妨試試看哦!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藍莓可可 的頭像
    藍莓可可

    If you like magnificent things, this is where you should come

    藍莓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